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热点
升国旗,奏国歌!中国队登上冬奥最高领奖台
时间:2022-02-07 10:32:34 / 作者:管理员
分享到:

昨天,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夺金。刚刚,@曲春雨_cc @范可新FKX @武大靖 @任子威r @张雨婷vz 登上领奖台。#冬奥会最期待的升国旗奏国歌#来了,骄傲!

  更多报道

  中国队夺金后,为何现场没有升国旗奏国歌?(北京日报)

  许多观众都在问:首体现场为何不举行升国旗奏国歌?

  其实,冬奥会和夏奥会不同。由于冬奥会期间天气较为寒冷,为了选手的身体考虑等因素,在比赛结束后,比赛场地中,只会给获奖选手颁发奖品,而稍后在特定的颁奖区再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

  国际奥委会规定,2022年北京冬奥会有三处颁奖广场,分别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这是为了彰显对每一枚金牌的重视和尊重,而且颁奖广场还会有各种文化活动。

  中国短道速滑队夺得中国体育代表团首金之后,将参加明天在北京颁奖广场的颁奖仪式,届时将升国旗、奏国歌,而并不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这类仪式。

  2022年冬奥会北京颁奖广场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东侧,这里汇集了舞台、灯光、焰火等多个闪耀元素于一身的非竞赛场馆。

  北京冬奥会共有109个小项,北京颁奖广场将给北京赛区各个单项获得前三名的选手或队伍举行颁奖仪式。除颁奖仪式之外,颁奖广场还将进行体育展示等各种活动。同理,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也各自在颁奖广场举行仪式。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