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兴旺

2024-02-22 10:43:18 作者:管理员

  山西省绛县维之王食品有限公司员工忙生产。该企业立足当地山楂原料基地,开发出多款休闲食品,出口到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

  绛县安峪镇助农网络小分队在拍摄宣传短视频。这支由乡镇基层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组成的小分队,在村落间找寻拍摄题材,发掘特色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绛县大交镇合作社社员在包装草莓。该县大力实施“特”“优”战略,着力发展樱桃、草莓、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绛县南樊镇沸泉村润尊养殖场,员工在展示刚捕获的冷水鱼。该县通过支部领办、村企结对、村村抱团、资源盘活等方式,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由单一到多样、产业由同质到特色的转变。

  绛县郝庄乡网络助农小分队队员在直播销售农产品。该小分队采用多平台向外界广泛宣传当地“土特产”,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

  绛县郝庄乡网络助农志愿者在蔬菜大棚帮助农户采摘黄瓜。当地采用种植、管理、采收、运输、结算的“五统一”模式,让“菜篮子”鼓起农民的“钱袋子”。

  绛县圣波醋业有限公司员工向客商介绍水果醋。该公司利用山楂和樱桃等水果为原料,开发酿造出系列果醋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

  “这是刚摘下来的大棚黄瓜,看起来特别水灵,生吃脆甜清香……”走进山西省运城市绛县郝庄乡的助农直播间,年轻主播正卖力地推荐当地的农产品。近两年来,绛县组织10个乡镇的基层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共计200余人,陆续成立了10支网络助农小分队,注册独具地域特色的“网名”,在抖音、快手等平台发布助农视频,并通过直播形式助推各类农产品销售超1.4亿元,惠及7000多农户,为实现乡村产业振兴注入动能。

  绛县位于运城市东北部,有着“七山二岭一分川”的地形地貌。独特的土壤和山区小气候,为山楂、樱桃、中药材等特色农作物生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经过多年发展,绛县已成为国家级出口水果安全示范区、全国果业高质量发展共建县和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2023年全县特色农产品产值超20亿元,农产品加工企业总产值达27.64亿元。

  为更好地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推动农民增收致富,绛县在守牢粮食生产基本盘的前提下,深入实施“特”“优”战略,加快推进农产品“三品一标”行动,进一步提升山楂、大樱桃、中药材等特色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水平,扶持县域内22家省市级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做优做强,重点引进一批科技型、创新型的涉农头部企业,带动农业全产业融合、全链条增值,持续擦亮绛县土特产的“金字招牌”。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管理员

热点新闻

武汉一道路疑发生沼气爆炸多人被炸飞 官方通报

2021-05-21

郑庆东:推动产业成长、助力企业发展是经济媒体的使命和责任

2021-11-26

国内首个口服司美格鲁肽片获批上市

2024-01-29

新闻推荐

绿水长流 碧水北送

2024-04-12

产业兴旺

2024-02-22

视点周刊报道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