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焉耆税务:党群联动聚合力 税收发展添动力
时间:2021-01-13 04:12:18 / 作者:管理员
分享到:

中国基层新闻网1月9日讯(通讯员 刘佳 才英焉耆县税务局坚持以党建带群团建设,采取“1+4”的工作模式,把党建工作思路贯穿到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和志愿服务队工作中,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不断丰富干部职工文体活动载体,有效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促进税收工作发展。

党建+工会,以人为本,加强关怀聚人心

拓宽与干部职工的沟通渠道,在感情上贴近干部,认真倾听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加大对干部关心关爱力度,推选身边典型斯迪克·然木都拉,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谯皓骏,讲述基层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奉献”事迹。改善办公楼硬件设施,健全和完善图书室、健身房、减压室等文体活动场地。积极用足用好工会政策,维护好干部职工权益,在干部职工婚丧嫁娶、生病住院、发生困难时,局工会都第一时间给予慰问,转达组织的温暖。逢年过节,为贫困户积极组织捐款救助,走访慰问老党员;工会的关爱,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凝聚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合力。

党建+团建,争当先锋,青年干部有活力

充分调动青年干部工作热情,发挥优势,促进税收工作开展。鼓励干部在防疫执勤、义务献血、微公益、税法宣传等志愿活动和公益活动中冲锋在前。今年来该局共开展志愿服务70多人次。培养年轻干部的担当意识,筹建文体兴趣小组,积极引导他们参加文艺汇演、书画摄影、运动会和“微公益”、青年干部座等活动,以文化促力合、心合,在潜移默化中涵养品性、端正言行,缓解干部职工紧张情绪。

党建+妇委会,不让须眉,妇女撑起“一片天”

把党的“统一战线”思想运用到妇委会工作中,团结妇女同志立足岗位为税收工作多做贡献。针对企业实际,主动了解涉税需求,推送优惠政策,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精准摸排复工企业,利用视频微课堂辅导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推荐税政股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焦珍珍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撰写事迹材料;开展剪纸、绘画、书法征集活动,丰富女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被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抽调参加疫情防控的妇女同胞们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做了大量艰苦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党建+志愿服务队,忠诚履职,柔肩担当重任

局党委将思想政治工作溶入税务文化建设当中,结合主题党日,唱响民族团结之歌。征订各类图书杂志,建立阅读室,切实把“读一本好书”做到日常工作中,引导干部养成开卷有益的好习惯。以建立纳服、征管、信息技术和行政管理“学习团队”为契机,全面提升干部敢说、会写、能干的能力。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最美家庭”的选树和宣传,大力宣传身边正能量。利用座谈会、分析会等形式了解干部职工思想状况,强化他们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弘扬“心朝一处想、劲朝一处使”的团队精神,树立共同承担的集体意识。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