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不打工男”开店当老板 菜名与“电瓶”有关?家属回应
时间:2021-11-11 10:08:56 / 作者:管理员
分享到:

11月9日,网传曾因多次偷盗电动车而意外走红的“窃·格瓦拉”周立齐,在广西南宁新开了一家烧烤店,对此有网友调侃道“这回兑现了‘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诺言”。11月10日,一名参加了开业典礼的顾客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周立齐确实是这家烧烤店的老板,9日开业当天,南宁不少网红到店为其捧场,“晚上吃饭的时候,整个店都坐满了。”

被捕后因金句走红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周立齐曾屡次因偷盗电瓶车入狱,2012年又一次被捕后,周立齐在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称“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

可能连周立齐自己都没有想到,日后他会因为这一句不假思索就说出口的话,而意外走红。

周立齐被捕采访(视频截图)

当年,上述这一段周立齐接受采访的视频播出后,很快引发了网友的关注,由于视频中周立齐的发型与古巴革命领导人切·格瓦拉神似,网友将其戏称为“窃·格瓦拉”。

2020年6月2日,周立齐曾在某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则道歉视频,在视频中他表示,希望年轻人不要模仿他,不要做违法犯罪的事情。对于这条道歉视频,南宁兴宁警方曾这样评论道“自古以来,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周立齐道歉(视频截图)

2021年11月9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爆料称,周立齐自己开的一家烧烤店在广西南宁开业了。

网传现场视频显示,周立齐和其他多名人员,站在一家名叫周某烤吧的烧烤店前准备剪彩。开业典礼办得十分热闹,店门口摆了许多花篮,现场还有舞狮表演。另一段现场视频显示,多人在烧烤店门口祝贺新店开业,周立齐本人表示“谢谢”。

新店开业(视频截图)

当地网红到新店捧场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家周某烤吧烧烤店已经在某外卖平台上线,由于刚刚开业该店尚没有评分,在推荐菜一栏中,许多菜的取名都与“电瓶”有关,例如“电瓶煎鱿鱼”“电瓶烤羊里脊”“电瓶烤玉米”等。而在评价一栏中,有网友留言称“我跟朋友骑电瓶车去吃的,老板人很好,吃完还送我们去坐公交”。

平台“电瓶”菜单

与周某烤吧相距不远的一家商户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9日烧烤店开业当天很热闹,一开始她并不知道开烧烤店的人是谁,后来在网上看了新闻,才知道剪彩的人就是新闻视频里的周立齐。

附近另一家商户工作人员则称,她印象中那家烧烤店是一个多月前开始装修的,9日晚上11时,她从自家店面离开时,烧烤店内还有不少顾客,“今天早上烧烤店没开门,可能是下午开始营业。”

11月10日下午3时许,一位参与了周某烤吧开业典礼的顾客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烧烤店就是周立齐自己开的,9日南宁不少网红都到店里捧了场,“晚上吃饭的时候,整个店都坐满了。”

周立齐的堂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家烧烤店确实是周立齐开的,“与‘电瓶’有关的菜单,都是别人乱搞的。”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