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吴亦凡涉嫌强奸罪被批准逮捕
时间:2021-08-17 09:07:37 / 作者:管理员
分享到:

2021年8月16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经依法审查,对犯罪嫌疑人吴某凡以涉嫌强奸罪批准逮捕。

延伸阅读

7月31日晚,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朝阳 发布警情通报称:针对网络举报的“吴某凡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等有关情况,经警方调查,吴某凡(男,30岁,加拿大籍)因涉嫌强奸罪,目前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

图片

随后,五大协会针对吴亦凡事件发声,强调抵制行业不正之风,呼唤艺人立德为本↓

中国影协:

明星更应该守规矩重德行

其中,中国电影家协会表示,吴亦凡的行为严重破坏行业风气,引发恶劣的社会影响。遵守法律法规,遵循公序良俗,是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线。明星作为社会公众人物,承担着引领社会风尚的责任,更应对法律法规和道德伦理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在倡导良好道德风范上做出积极表率。明星的光环绝不是遮羞布和保护伞,无论是谁,一旦触碰法律和道德底线,都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和社会的惩戒。德不配位的明星如同空中泡沫,飞得再高,膨胀再大,也终会破灭。

图片

中国音协:

从艺首在立德

中国音乐家协会声明,欲从艺,先立德。立德乃做人之本,对于从艺者来说更为重要,而且应该摆在首位。作为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的公众人物,不仅要在文艺创作上追求卓越,更要在思想道德修养上追求卓越,这是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从业底线要求。“我们真诚呼吁广大音乐工作者以吴亦凡事件为警示,坚持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修行,遵纪守法、以德养艺;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自觉承担起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音乐工作者。”

图片

中国视协:

法律、道德,皆是红线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认为,遵规守法是每个公民的底线标准,文艺工作者在坚守法律底线的同时,还应将艺德规范视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影视演员等公众人物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和行动号召力,对观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审美习惯、价值取向具有示范效应,理应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所谓顶级流量、粉丝后援、外籍身份都不具备为所欲为的特权,绝不是违法失德的护身符。

图片

中演协:

“明星”作恶绝不姑息

任何人跨越底线公然违法,就必须接受法律的制裁。在中国土地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谁也没有什么护身符,任何人都没有僭越法律的特权。

吴亦凡案暴露出的诸多问题,不仅对全社会有教育和警示意义,更给整个演艺行业敲响警钟。演艺明星背后如若欠缺专业、职业、有社会责任感的演艺经纪公司,潜藏以“割韭菜”为目的的短视资本,不能正确引导艺人行为,也无健康长远的成长规划,甚至为他们“遮丑”“护丑”,公开“助恶”。对于这类直接败坏社会风气、拉低道德和良知底线的行为,演艺行业必坚决抵制,违法失德艺人也将进入行业“黑名单”,根据相关自律办法严厉惩戒。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

坚决抵制违法失德人员发声出镜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郑重声明,坚决抵制文艺娱乐行业不正之风,坚决抵制违法失德人员发声出镜,希望从业人员以德养艺、率先垂范,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优质的文艺作品为社会做出正面榜样。各会员单位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进一步严格演员与嘉宾选用,绝不为违法失德人员提供发声出镜的机会和平台,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向善向上的网络空间。

图片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