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当年陪着落马“老虎”高调检阅的公安局长 主动投案了
时间:2021-07-11 09:08:52 / 作者:管理员
分享到:

据山西省纪委监委7月10日消息,山西省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国保总队总队长李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李柏曾是“老虎”杜善学下属,在长治工作期间,他曾站在阅警车上陪同杜善学检阅。

到山西省公安厅工作后,他还曾是“老虎”刘新云下属。

曾陪同杜善学检阅

李柏,男,汉族,1958年11月生,今年63岁,山西交城人,大学本科学历,198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1月参加工作。

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李柏长期在公安系统工作。

1991年2月,他成为吉县公安局局长,两年后履新吉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一年后转任襄汾县公安局局长。

1997年4月,他履新阳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1年后晋升为阳泉市公安局副局长,2003年5月晋升为局长。

2008年3月,李柏成为长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副厅长级),当时的长治市委书记是杜善学。

杜善学在2008年2月至2011年1月任长治市委书记,之后历任吕梁市委书记,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等,2014年6月被查,2016年12月被判无期徒刑。

据澎湃新闻2014年报道,2008年6月5日,长治市举行奥运安保誓师大会,市委、市公安系统的领导,对长治市公安、消防、武警官兵方队进行了全面检阅,各方队各自也分别在反恐、防暴、消防、交通指挥等技能方面进行了表演。

据官方披露的信息显示,当时,杜善学所站立的军用车上贴着“阅警车”标签,在他乘站的车辆后,时任长治市公安局局长李柏站在阅警车上陪同检阅。

图片

杜善学

在杜善学被查的同月(2014年6月),李柏转任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国保总队总队长(副厅长级)。

2018年12月,李柏退休,退休2年多后主动投案。

图片

破获红衣女子被杀案

政知君注意到,在公安系统工作期间,李柏也曾破获过多起大要案。

比如,李柏在担任阳泉市公安局局长期间,震惊全国的山西阳泉系列杀人案——“凶徒14年杀死9名红衣女子”一案告破。

图片

李柏出任阳泉市公安局长时是该案专案组成立后的第四任局长。

该案告破后,曾有市民给李柏发短信称,“恭喜你和你的战友破获马家坪系列杀人大案。”

但没想到,当年那位让市民有了安全感的公安局局长,最终却蜕变堕落了。

政知君注意到,就在李柏主动投案前,2021年5月28日,阳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喜被查。

邵喜曾在1997年6月至2013年3月历任阳泉市平定县公安局副局长(正科级)、政委、阳泉市盂县公安局局长等,当时阳泉市公安局的局长,就是李柏。

“老虎”刘新云下属

另外还有个细节值得一提。

李柏还曾在“老虎”刘新云手下工作。

刘新云,男,汉族,1962年9月生,山东淄博人,他曾长期在山东工作,担任过山东省淄博市公安局政委,菏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济南市副市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等。

2014年12月,刘新云进京担任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2018年1月“空降”山西任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2021年4月9日被查。

图片

刘新云到山西工作时,当时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国保总队总队长(副厅长级),就是李柏。

在刘新云被查之后,王武道被查。

今年4月28日,山西省公安厅原二级巡视员王武道被查。王武道曾任朔州市、吕梁市、大同市公安局局长,2016年5月任山西省公安厅副巡视员,2019年6月至2021年1月是山西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今年1月退休。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