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尼日利亚驻台办被驱离台北 尼官员:不排除闭馆
时间:2021-07-03 08:51:54 / 作者:管理员
分享到:

海外网8月3日电 继巴拿马宣布与台当局“断交”后,尼日利亚、迪拜、约旦、厄瓜多尔、巴林五个“非邦交国”也要求台湾办事处更名。尼日利亚更表示,若不改名、迁址,将采取激烈动作。台当局恼羞成怒也采取了“对等措施”,要求尼日利亚将其驻台办事处迁出台北。不过,尼日利亚驻台办事处日前表示,因经费有限,若台当局要求其搬离台北,不排除闭馆。

据台媒报道,尼日利亚日前封锁“台湾驻尼日利亚代表处”,并要求其迁往旧都拉各斯。台外事部门“亚非司司长”陈俊贤今(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在尼日利亚首度阿布贾的“台驻尼日利亚代表处”仍被封锁,而台当局人员已至拉各斯寻觅新的驻点。台湾方面已选好适当地点,搬迁相关程序已在进行中,预计最快两个月内就可以完成。

据了解,尼日利亚驻台办事处已将搬迁事宜报回尼日利亚,尼日利亚向台当局称财政困难,若要再搬迁,恐怕没有多余经费,若最终经费不足,有可能会关闭驻台办事处。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