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木垒镇开展“宪法宣传周”暨“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1-13 04:11:14 / 作者:--
分享到:

中国基层新闻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李钰 顾剑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自11月30日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木垒镇组织各族干部群众,通过“一把手”讲法、线上直播、宪法宣誓等形式,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暨“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

木垒镇开展“宪法宣传周”暨“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全体镇机关和各社区干部收听收看了昌吉广播电视台“法治生活”栏目“宪法的声音”和微信平台“法治庭州”的网络直播活动,并参加了网络法律知识有奖答题活动,让干部群众在媒体全覆盖、网络全辐射的普法时代中轻松学习“语音里的普法”“指尖上的普法”,潜移默化地引导各族干群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同日下午,在镇四楼会议室开展“一把手”讲法活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晓东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为统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宣讲,并带领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最后镇司法所所长丁莉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专题讲座。

通过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宪法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增强了各族干群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为促进全镇社会法治化管理,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和构建和谐新疆贡献了绵薄之力。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
下一篇:新年共话新生活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