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报
木垒县新户镇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
时间:2021-01-13 14:12:45 / 作者:管理员
分享到:

中国基层新闻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秀花)木垒县新户镇在去冬今春的“冬季攻势”培训学习中,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自治区、自治县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抓好工作,教育净化社会风气。

培育社会文明新风的强劲动力。用身边的事感染身边的人,用身边的人教育身边的人。龙瑞霞是是新户镇新沟村四组村民,今年48岁,全家5口人,上有94岁的奶奶,下有刚刚参加工作的儿子。龙

瑞霞自从结婚后就一直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奶奶公婆都是农民,没有什么经济来源。日常生活中,龙瑞霞除管孩子上学,给奶奶做饭、陪她聊天外,还要养羊种地忙农活,忙里忙外龙瑞霞样样精通。自公公去世后,婆婆一直在乌鲁木齐给小儿子带孩子。她从每天给奶奶端饭送饭到一起居住迄今已经有16个年头了,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孝老爱亲、和和睦睦、美美满满。龙瑞霞16年不离不弃,一直细心照顾奶奶就单这一点她非常不容易,但她没有一句怨言,默默地撑起老人晚年的幸福。

左邻右舍看在眼里,村民们对她更是赞不不绝口,提起她都会竖起大拇指,夸她是个孝老爱亲的好榜样。龙瑞霞也多次被评为“五好家庭”、“最美媳妇”等称号。村民们都拿她的例子来教育自己的孩子。

为扩大村民参与乡风文明的积极性、主动性,新户镇各村成立了志愿者服务团队6支,开展公益日活动14场次,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1所5站1点,选树新乡贤9名。

同时新户镇还深入挖掘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精心选树一批过得硬、叫得响的先进典型和先进模范,深入推进“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以榜样的力量感染群众,促进移风易俗、改变陋习、弘扬时代新风,真正实现“教育一个成员、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全镇”的目标。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