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多位省委书记、省长和部长的统一动作
时间:2021-06-23 08:06:11 / 作者:管理员
分享到:

撰文 | 蔡迩一

政知君注意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有多位省级党政一把手带队重温了入党誓词,其中包括北京市委书记蔡奇、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山西省委书记林武等。

除了省级党政一把手之外,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等也带队重温了入党誓词。

历史展览馆

6月18日,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与大屯北路交汇处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正式亮相。

当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央视分析称,重温庄严神圣的入党誓词“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彰显了全党全国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必胜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力量。”

6月19日、6月21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也先后带队去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

先来看北京。

据《北京日报》报道,和蔡奇一起去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还有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徐立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张延昆等。

在展览馆序厅,蔡奇带领党员市领导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成员等,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也到了这里,一同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还有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和部党委委员孙新阳、杜航伟、许甘露、刘钊、林锐、冯延、陈思源。

赵克志强调,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参观结束后,赵克志带领公安部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重庆、宁夏、浙江

多地的省级党政一把手也先后重温了入党誓词。

6月21日,在重庆,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等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初心使命 奋斗——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光辉历程展》并重温入党誓词。

同一天(6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党组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旗漫卷——宁夏革命文物陈列”展览。

面向鲜红党旗,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举起右拳,带领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传统,激扬奋斗精神。

6月22日,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赴嘉兴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并带领2021年新发展的党员宣誓。

湖南、江西和山西

需要说明的是,今年以来,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山西省委书记林武等也先后带队重温了入党誓词。

3月16日,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当时,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省长毛伟明等一行首先抵达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雕像前,聆听了湖南党史陈列馆负责同志作的题为“时代大潮与中国共产党”的专题讲解。

随后,许达哲带领其他省领导,和来自长沙市的200余名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响彻橘子洲头。

4月1日,在井冈山,江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专题读书班举行,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当时,在烈士陵园悼念大厅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刘奇领誓,与会同志举起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另外, 6月3日,刚刚履新两天的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就率领省委常委班子到了八路军总部所在地武乡县,瞻仰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林武曾在湖南、吉林和山西工作,在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前,他是山西省省长。

当天,山西还召开了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

林武说,“深刻汲取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教训,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