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这个五一离岛免税火了 三天狂卖近5亿
时间:2021-05-05 09:20:22 / 作者:管理员
分享到:

这个假期,海南依然是很多游客打卡购物的热门目的地。

  5月4日消息,据海口海关统计,5月1日至3日,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4.85亿元,购物人次6.54万人次,购物件数72.9万件,同比分别增长215.24%、140.23%和222.79%。

  据航空部门介绍,“五一”假期期间,海南三家机场共将完成4100多架次航班的起降,运输旅客也将接近67万人次,美兰机场预计将超过疫情前同期水平、创“五一”假期客流量新高。

  据中新网报道,在海口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看到,众多消费者正在香化、眼镜、酒类、电子产品等销售区域忙着挑选离岛免税商品。游客任女士表示,主要是帮朋友带,买了护肤品类的东西,还会看一些鞋包服饰类的商品,因为很划算。

  “‘五一 ’小长假期间,特别推出了八重礼活动,消化品类低至5折,酒水类低至7折,眼镜更有低至4折的优惠活动。”一位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销售经理表示,“五一”假期消费人数较之假期前翻了一倍。

  多店推出线上线下促销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五一”期间,多店推出抽奖、返券、折扣、满赠等优惠促销活动,以丰富多样、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消费者带来购物实惠。

  截至目前,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场所共有9个,各大免税店纷纷推出“五一”购物优惠活动。

  其中,中免集团旗下的三亚国际免税城、海口市内免税店、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琼海博鳌免税店、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店等5店分别结合各店实际,在线下送出系列优惠购物礼包,并在线上开展“五一”狂欢周活动,如5月1日至5日,三亚国际免税城闪购7折、部分香水化妆品3件8折;cdf海口市内免税店店内抽免单,最高可免49999元,爆款闪购6.5折至7折等。

  据悉,在海南消费促进月活动中,5月1日至31日,省商务厅将组织9家离岛免税店为每位离岛旅客提供每套865元的代金券,代金券数量共100万张,总金额超过5000万元。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免税大国

  我国的免税店可分为四大类:口岸免税店、室内免税店、运输工具免税店及特供人群免税店,而我国室内免税店细分可分为:离岛免税店、出境免税店和入境后室内免税店。

  据了解,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的免税大国,我国免税业平均每年复合增长率高于全球增速9.73%,2018年全球免税销售总额达757亿美元,同比增长10.15%,2016-2018年平均每年复合增长率约为6%,总体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

  机场免税是我国最早的免税模式,上海浦东机场自1999年投产以来,便有日上上海免税行进驻经营。此后的10余年,国内的免税业态基本只有机场、口岸等形式。

  2020年,为适应疫情新常态,日上上海放开了线上直邮模式,允许消费者通过购买直邮券的形式获取免税品购买资格。

  国内免税由以机场免税为主,发展成多种模式并存的形态。全球免税渠道以机场为主,由于免税政策差异,市内免税多在亚洲国家,其他地区受牌照限制市内店免税店数量较少,退税店牌照易获得,因此退税店广泛,而免税消费集中在机场店。

  海南省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自2011年4月20日实施以来,至今已整整10年。伴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海南免税购物规模不断扩大,效应明显提升,到海南旅游、免税购物正逐渐成为国人的新选择。

  根据海南省发布的数据,购买免税品旅客占海南省接待过夜游客比例超过1/5,离岛免税销售收入约占全省国内旅游收入的40%。

  2011-2020年,海南省国内旅游收入年均增长14%,明显高于同期接待过夜旅客人数年均增长8%的增速。免税购物成为海南旅游新时尚,三亚海棠湾国际免税城发业以来日均接待游客过万人次,已成为海南标志性旅游目的地和网红打卡地。

  市内免税店“深圳样本” 呼之欲出

  除海南外,近日,长沙、广州、福州、天津等多座城市传来要落地市内免税店的消息。深圳、成都等城市则已经将建设市内免税店提上日程。

  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已经提出多年。近日,深圳市商务局牵头起草了《深圳市关于加快商贸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并就该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

  《意见稿》提出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免税城,打造服务湾区、辐射全球的国际高端商品和国货精品展销平台,探索中国特色市内免税店“深圳样本”。

  支持在皇岗口岸、沙头角建设免税城,鼓励企业扩大免税经营品种和规模。深化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服务,推动“电子退税”“即买即退”政策加快落地,到2025年全市离境退税商店突破400家。

  《意见稿》提出,支持在皇岗口岸、沙头角建设免税城,鼓励企业扩大免税经营品种和规模。不过,近段时间以来,深圳多个片区都传出建设免税购物城的消息。

  近日,深圳市前海管理局与深圳市国有免税商品集团在前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前海做大做强免税产业。与此同时,深圳罗湖、盐田两区也在积极争取市内免税城落地,发力“免税消费中心”建设。

  2021年3月16日,《罗湖区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拟打造跨境消费中心,加快推进国贸免税城项目,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免税城。积极争取市内免税政策落地,支持有条件的龙头企业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高标准建设“两店三税五平台”。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