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国 > 图片记录
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60周年 朝鲜党报刊文纪念
时间:2021-07-11 09:07:11 / 作者:管理员
分享到:

在《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60周年之际,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1日发表题为“朝中友谊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进一步强化发展”的社论文章,高度评价朝中友好关系。

△图为中朝友谊塔

文章称,朝中友好关系是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自缔结的,在经过推进革命建设、粉碎敌对势力破坏等一系列斗争后,朝中友谊已如参天巨木,无论经历怎样的风暴依旧毫不动摇。今天,尽管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但朝中友谊在两国最高领导人深厚的友好关系下不断强化发展。两国最高领导人通过数次会面建立的真挚同志情谊是坚定支撑起新时代朝中关系的基石,为推动朝中关系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继续大力加强和发展朝中友好关系,是朝鲜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立场。

文章还表示,如今中国共产党迎来了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防疫工作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中国人民正在为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而奋斗,朝鲜人民像对待自己的事情一样感到高兴。

文章最后表示,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朝中友谊将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深切关怀和直接引领下不断升华发展。即使岁月流逝,山川变迁,也不能动摇削弱朝中人民之间的情谊和血脉相连的纽带,古今中外史无前例的朝中友谊将继续不断彰显其价值与生命力。

1961年7月11日,周恩来总理和朝鲜领导人金日成签订《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为两国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