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普法造声势 推动宪法入人心

2020-12-06 16:18:08 作者:--

中国基层新闻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孙长青)为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按照师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办公室整体安排部署以及师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具体要求,第十师北屯市军垦街道司法行政工作室结合辖区实际,认真筹划,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宪法宣传活动。

多样普法造声势  推动宪法入人心

送法进校园。军垦街道司法行政工作室工作人员走进北屯高级中学,为学生们上一堂宪法课,工作人员从国家宪法日的介绍、什么是宪法、宪法中关于中学生的规定和宪法的重要意义四个部分用同学们喜欢的表达方式进行阐述,整堂法治课气氛热烈,干警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与窗外萧瑟的寒风形成鲜明的对比。

普法零距离。工作人员利用辖区居民核酸检测的契机,来到检测点,给辖区居民现场讲解宪法中和居民息息相关的规定、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等,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画、宪法读本等材料300余册,并耐心为居民解答各类法律问题36人次,有效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考法验成果。军垦街道司法行政工作室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进行学法用法知识测试,以宪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等内容为主要考点。试题包括单选、多选、判断、综合分析等题型。通过此次学法用法考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法治观念,有效增强公职人员的法律意识。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

热点新闻

“推翻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教授李子丰:谁敢跟我来打擂台?

2021-06-26

侍福海

2021-01-14

重庆农妇举报遭乡镇书记掌掴:脸被打肿 手机被政府工作人员抢走

2021-02-22

新闻推荐

“税收洼地”应加快填平

2024-02-05

1月份中国电商物流指数公布 总业务量指数创下近两年内新高

2024-02-05

中国公民自2月19日起可申请巴西十年多次商务、旅游、探亲签证

2024-02-05

超越日本!中国汽车去年出口491万辆 居全球第一

2024-02-01

视点周刊报道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