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利小放牛被整改,深扒发现餐厅处处“注水”

2021-02-03 09:02:18 作者:管理员

近日,北京一餐厅因等位人多等防疫相关问题被举报。经过凤凰网美食地深扒,这家餐厅不仅防疫不利,还存在多处“注水”现象。

据新京报报道,1月26日,通州万达广场四层一餐厅,因试营业期间排队等位人员密集被网友举报。27日,通州区北苑街道办就小放牛餐饮公司未采取有效分流措施,未控制合理上座率等问题向社会公告,并责令该单位立即改正,切实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防疫不利小放牛被整改,深扒发现餐厅处处“注水”

而经过凤凰网美食的深扒,这家名为名为小放牛业的连锁餐厅,求财心切,可不仅是违反了疫情防控,还做起了“注水”的买卖。

“注水”餐厅谎言多 业界大佬戳破缘由

凤凰网美食发现,涉事企业小放牛(通州万达店)在大众点评上有下图这样一个介绍:

防疫不利小放牛被整改,深扒发现餐厅处处“注水”

但实际上,这个宣传单几乎每一行,都存在着谎言。

首先,这家餐厅宣称的大厨,存在明显地“注水”情况。仔细阅读小放牛(通州万达店)宣传单,会发现其介绍该餐厅的北京烤鸭“名厨”李月泉,曾担任北京大董工体店的烤鸭总厨,鲁菜“名厨”杜海浩,曾担任北京四季民福王府井店总厨。由于这家餐厅之前的种种宣传,使得凤凰网美食对其任何文字都强烈抱有怀疑,因此我们第一时间连线了大董集团的运营负责高管。大董方面称:所谓的“大董工体店烤鸭总厨”根本子虚乌有,这个厨师也仅仅在大董工体店工作了短短几天。之后,凤凰网美食又凭借在美食圈多年“摸爬滚打”的经验,快速了解到,所谓的“王府井店行政总厨”同样是子虚乌有。四季民福不设行政总厨这个职位,只有厨师长这个岗位,杜海浩只担任过厨师长,后因能力不足被降级为普通员工。到此,不得而知,这张宣传单中其它大厨的履历,是否如其所说,还是电视剧《武林外传》中,将抹桌子,称作“马卓子”的伪大师。

防疫不利小放牛被整改,深扒发现餐厅处处“注水”

此外,这家餐厅根本没有连续三年获得“必吃榜”。消费者熟悉的必吃榜,是指美团点评推出的大众点评必吃榜。在百度搜索关键词“必吃榜”,得到的也是相关结果。

防疫不利小放牛被整改,深扒发现餐厅处处“注水”

而根据凤凰网美食通过搜索的信息,小放牛通州万达店根本不在大众点评必吃榜中。作为一家连锁餐厅的小放牛,进入大众点评必吃榜的是远在河北石家庄的北国商场店。按照规则,这个榜单仅仅是收录这一家餐厅,不能授予整个连锁集团。因此,小放牛通州万达店根本不能算作该榜单中。难道,它所说的“必吃榜”,是别的什么榜单?

防疫不利小放牛被整改,深扒发现餐厅处处“注水”

以上种种“注水”行为,是否仅仅是因为该餐厅用力过猛,具有过人的胆量外呢?尤其是对于餐饮企业为何会公然用厨师假履历,用作宣传,凤凰网美食连线了资深餐饮运营,她表示:目前的应聘市场十分混乱,个人跳槽到了另外一个企业以后,工作履历几乎可以“随意发挥”。很多企业对于人才管理或人才职业生涯没有任何的鉴定。她呼吁,在市场中,要建立一种审查制度,个人如果想换岗或跳槽,应该具有企业的企业认定书或企业介绍信,才能说明个人在企业发挥的作用。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管理员

热点新闻

上海警方通报:一男子持刀杀一人劫持一女性,被当场击毙

2021-05-09

银川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 为成都病例密接者

2021-07-31

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 孟晚舟即将回到祖国

2021-09-25

新闻推荐

“税收洼地”应加快填平

2024-02-05

1月份中国电商物流指数公布 总业务量指数创下近两年内新高

2024-02-05

中国公民自2月19日起可申请巴西十年多次商务、旅游、探亲签证

2024-02-05

超越日本!中国汽车去年出口491万辆 居全球第一

2024-02-01

视点周刊报道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