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老兵公益“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雷锋传人”活动

2020-12-28 02:22:45 作者:--

基层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伊娜 赵德存)为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7周年,乌鲁木齐市双拥志愿者服务队老兵公益于12月26日上午在位于该市沙依巴克区的雅马里克山公园举办了一场红色纪念主题庆祝活动,旨在教育广大双拥志愿者牢记革命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新生活,深切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永远跟党走、持续传递正能量的信心和决心。

严冬的乌鲁木齐,当日最低气温骤降到零下15℃,来自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米东区、达坂城区等的10名双拥志愿者不畏严寒在公益主持人、老兵公益副秘书长伊娜的引导下活动有序开展。

“我是中国志愿者……”14:00许,志愿者来到毛泽东主席塑像前,由自治区爱国拥军模范、老兵公益秘书长居海林的领誓下集体宣誓,庄严宣誓重温《中国志愿者誓词》。

老兵公益团队队长许国平在随后的微党课宣讲中,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雷锋传人》为主题,深入浅出分享了他自己心目中的红色基因传承与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志愿者如何有效践行新疆好人精神,争当雷锋传人,并为志愿者普及了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基本内涵等应知应会常识。志愿者们纷纷上台分享自己参加当日活动的真切感悟。

在学唱红歌环节,志愿者居海林现场为全体志愿者教授了红色经典歌曲《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志愿者们自告奋勇,唱起了红歌,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大家纷纷迎合学唱,现场氛围好不热闹。最后,活动在志愿者们红歌大合唱《东方红》中落下帷幕。

据本次活动领队队长居海林介绍,这是乌鲁木齐市双拥志愿者服务队老兵公益连续第五年举办红色基因代代传红歌传唱活动,已经成为该团队骨干轮训的必修公开课,收到较好的教育实效。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

热点新闻

PMI重回扩张区间预示经济积极变化

2021-12-06

稳赚不赔? 虚拟货币投资群暗藏猫腻

2021-05-26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62例 其中江苏40例

2021-08-05

国家“航天天团”抵达香港 还带了“嫦五”月壤

2021-06-23

新闻推荐

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 南方地区有大范围小到中雨

2024-03-17

金观平:更好发挥货币政策双重功能

2022-04-13

王浩当选浙江省省长

2022-01-21

视点周刊报道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