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涨价双标!好丽友这次终于盖了公章

2022-03-03 09:46:35 作者:管理员

中新财经3月3日电 (左雨晴) “好丽友,好朋友。”曾是不少人耳熟能详的广告词。

  然而,近日有网友称,因原材料成本上涨,好丽友区别对待,对中国等市场的产品进行涨价,且在配料存在“双标”,在海外市场使用可可粉,却在国内市场使用代可可脂。

  消息一出,随即引起热议。如今的好丽友,不再是昔日的好朋友了?

  两度发声否认,从电子备忘录到盖章声明函

  3月1日深夜,好丽友官方微博发布回应称,国内好丽友仅去年9月对受影响较大的部分派类产品价格做出调整,其余产品比如膨化、饼干、糖果等产品价格均保持不变。且不同国家受原料及人工成本上涨影响不同,价格调整周期亦不相同。

  此外,针对配料“双标”争议,好丽友称,好丽友·派主要配料全球一致,争议系翻译软件翻译海外产品配料表时表述不准导致。

  

  3月1日深夜,好丽友回应涨价及配料问题。

  尽管作出声明,但因该声明仅通过备忘录形式发布,也未加盖公章,因此遭到了不少网友质疑:“这也太随意了吧。”

  3月2日晚间,好丽友删除原声明,发布了加盖了公章的声明函进行正式回应。

  声明称,好丽友集团在各国设立的公司均独立运营,近年来其他国家产品价格也做过微调,但中国市场并未随之调整,只在2021年9月对受影响较大的派品类中3个品牌的产品价格做出微调,并强调在配料上不存在双标问题。

  

  2日晚间,好丽友删除原声明,再次正式回应争议。

  不过好丽友再次回应后,有网友表示,“好丽友偷换概念并不是称谓不同。”

  中新财经注意到,2021年8月有媒体曾报道,由于原材料、包装物料及人工成本不断上涨,好丽友将自2021年9月1日起对旗下派品类部分产品进行价格调整,涨幅6%-10%,其中包括了中国市场销售的“巧克力派”“Q蒂”等经典产品。而此次实行涨价的只有中国和俄罗斯市场,韩国本土价格维持不变。

  好丽友,“好朋友”在减少?

  作为韩国大型综合性食品企业,好丽友于上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据好丽友韩国官网介绍,其于1993年在北京开设了办事处,并在1995年12月注册成立了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

  好丽友财报显示,其在全球的四个主要市场中,中国市场的收入就占据了全部营收的一半左右。巧克力派、Q蒂、好友趣、薯愿、好多鱼成为不少人熟悉的零食。

  

  好丽友韩国官网财报显示,中国市场收入占其全部营收的一半左右。

  尽管深耕中国市场20年,但如今的好丽友,面对百草味、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等年轻国产零食品牌的崛起,显得有些“水土不服”。

  “太甜了。”有消费者向中新财经这样表示,好丽友主打的高糖高热量零食,不符合当下健康需求。

  2016年,好丽友在中国市场的收入达77.18亿元,随后业绩一路下滑。2020年,受疫情下的“宅经济”影响,好丽友在中国营收达到72亿元,利润率也同步增长,但仍未恢复到2016年的水平。

  中国好丽友总经理李揆洪曾表示,好丽友此前很多产品都是从韩国得到市场认证后,通过本土化运作再导入中国市场的。而对于如今的好丽友来说,如何扩充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产品线,是一项挑战。

  “随着国潮的兴起,年轻消费者更偏好国内的零食品牌。”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好丽友曾经的市场优势可能会慢慢衰减,未来的发展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因素。

  天眼查App显示,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关联司法案件达上百条,其中多数为劳动争议案件。此外,2021年12月,该公司因未经授权商用奥林匹克标志被罚款11.5万元。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管理员

热点新闻

朱锋:国际曾对中美峰会期望低,但三个观察消除了疑虑

2021-11-17

“德尔塔”新毒株来势汹汹!还有升级版?专家详解

2021-06-23

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从何而来

2022-03-11

我国新发现亿吨级油气区

2022-01-26

新闻推荐

破解三北生态用水困局路在何方

2024-02-03

以人才振兴支撑乡村振兴

2024-01-18

视点周刊报道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