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印度是“最强大的崛起大国”:发展中国家只能羡慕

2021-05-24 08:47:38 作者:管理员

据《印度时报》22日援引一家沙特日报文章说法称,尽管新冠病例数创纪录地激增,但印度仍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崛起力量”。文章称,印度拥有的多项基本优势,将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

美国外交政策专家约翰·霍斯曼博士近日在《阿拉伯新闻》(Arab News)一篇专栏文章中反驳了外界针对印度政府疫情处理的批评,他说印度的政治权力结构是稳定的,莫迪和印度人民党的政治安全程度是其他“发展中国家只能羡慕的”。

由于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大幅增加,印度的卫生基础设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并受到了一些西方媒体的指责。

但是,霍斯曼认为,“首先,印度的政治权力结构非常稳定。此外,印度的人口构成也为它提供了一个巨大的相对优势。预计到2024年,印度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重要的是,印度超过50%的人口年龄在25岁以下,65%的人口年龄在35岁以下。”

这篇文章还认为,印度的经济数据“根本不会说谎”。据估计,到2050年,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占到全球的15%。走出疫情深渊后,印度经济将迎来重新增长的黄金时代。

作者还提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印度经济今年增长11.5%的预测,称印度将会是全球唯一预计将实现两位数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霍斯曼说:“长期的政治稳定以及经济和人口增长取得的进展,让印度的基本面变得非常清晰。这是当今世界正在崛起的大国,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重要性只会越来越强。”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管理员

热点新闻

美团调整商家抽成规则,远距离、深夜等订单将收取更高费用

2021-05-13

“走走停停”的旅游业还撑得住吗——受疫情持续影响的旅游企业经营状况调查

2021-09-28

马克龙还是勒庞?“两个截然不同的未来”等待着法国

2022-04-24

新闻推荐

文旅热潮涌动,如何接住这“泼天富贵”?

2024-03-12

马克龙还是勒庞?“两个截然不同的未来”等待着法国

2022-04-24

10天涨粉3000万!刘畊宏火爆的台前幕后

2022-04-24

视点周刊报道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