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热点
拜登签署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称这是美国走向团结的第一步
时间:2021-05-21 08:16:37 / 作者:管理员
分享到:

【拜登签署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称这是美国走向团结的第一步】美国总统拜登20号正式签署了《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并称赞美国国会两党的努力。拜登形容,这项法案的签署是美国走向团结的第一步。

继美国国会众议院以364票支持,62票反对;参议院94票支持,1票反对通过了反亚裔仇恨犯罪发案后,美国总统拜登20号在白宫正式将法案签署生效。虽然遭到了63位共和党议员的反对,但拜登表示,美国两党在种族仇恨问题上展现出了罕见的团结。

拜登指:“我们很久都没有看到华盛顿两党展现出这样的合作关系了。你们向我们展示出民主可以为美国人民工作,并且获得成果。”


拜登说:“我完全相信最基本的核心价值观和信念可以让美国人团结一致,其中之一就是反对仇恨、反对种族主义,这是长期困扰毒害我们国家的毒药。”新冠疫情爆发的一年中,有超过6600起反亚裔仇恨案件被上报,其中三分之后的受害者是女性。拜登指出,种族主义是长期困扰美国的毒药,违背美国的核心价值观。

拜登当天签署的法案将让美国司法部加快对仇恨犯罪的审查,并且为地方执法人员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他们对种族仇恨案件的调查。

不过这项法案也遭到了一些机构,包括亚裔同性恋组织的反对,他们认为这项立法过度依赖美国执法部门来消除种族仇恨,并不是试图解决问题的根源。

作为美国首位少数族裔女性副总统,哈里斯当天也承认,种族族裔、仇外心理、反犹太主义、伊斯兰恐惧症、同性恋恐惧症、跨性别恐惧症都存在于美国,解决这些不公正的现象还任重道远。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