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热点
马金瑜:被家暴后从未报警是最糊涂的
时间:2021-02-08 11:01:58 / 作者:管理员
分享到:

四川姑娘拉姆惨遭前夫家暴、并被纵火杀害的悲剧余波尚在,近日,一篇名为《另一个"拉姆"》的文章又在网络刷屏。作者 马金瑜 由此也登上了热搜。5千多字的文章里,马金瑜描述了许多被家暴的细节,让人触目惊心。她表示,为了孩子一度选择隐忍,现在已经逃离了危险之地,并决心面对一切。令人意外的是,马金瑜 为爱远嫁、过世外桃源般养蜂生活的故事,还一度被传为美谈。

屏幕快照 2021-02-07 下午9.56.06.png

“你知道你在什么地方吗?这是草原上,没有女人说话的份。”马金瑜说。

马金瑜曾是一名出色的记者。2012年她在采访中邂逅蜂农扎西,被他的“善良”所吸引。

马金瑜的丈夫扎西:“家里面哪怕是你打我,我下跪都可以,对不对?关键是没人看见,对不对?”

2017年马金瑜接受采访时,反复表示因为自己女性的身份,在家庭和事业发展方面受到阻碍,隐约表达出自己遭遇过家庭暴力。

屏幕快照 2021-02-07 下午9.56.19.png

“家里面的事情女人一般是不说的,如果说买牛买羊 跟你没关系。”扎西说。

屏幕快照 2021-02-07 下午9.56.29.png

“而且你是个女的,你是个女的。”马金瑜说。

曾经人眼中宛若世外桃源般的生活,最终被一封长长的自白信击碎。暴打、眉骨骨折、小便失禁……一个个字眼让人揪心。面对指控,丈夫扎西矢口否认。马金瑜承认自己从未报警,并自述"这是最糊涂的"决定。对此,法律界人士表示,面对家暴,什么时候报警都不晚。

屏幕快照 2021-02-07 下午9.56.37.png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主任岳雪飞表示:“如果遇到家暴,我们给当事人的建议都是第一时间报警,警察如果介入的话,他会要求你做一个验伤,(验伤报告)都可以作为证据留存。你手里有一些录音录像工具的话,你也可以考虑把它安装了来取证因为有一些家庭暴力并是单纯的殴打,可能还存在长期的谩骂,精神方面的这种家庭暴力,报警的话,第一它能制止当时的侵害,第二就是能很好地留存证据。但是不管怎么样,你如果不能第一时间报警,即使被家暴后的一段时间,或者很长时间后你鼓起勇气来把这件事情公之于众,或者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这个都是我们极力赞成的。”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