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热点
木垒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大宣传活动
时间:2021-01-13 15:54:05 / 作者:--
分享到:

中国基层新闻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钰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连日来木垒镇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宣传行动,把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木垒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大宣传活动

大检查中,由镇党委领导带队,各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及警务室民警一起,组成“四位一体”力量,主要辖区农贸市场、加(气)油站、饭店酒店商超等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检查了营业执照是否过期,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完善等情况,并详细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做到立查立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充分发挥各小区党支部、楼栋长等力量,对辖区进行定期安全巡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提醒、上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22家、加(气)油站2个,大型超市3个,饭店酒店100余家,摸排安全隐患6处,已全部整改。

木垒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大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辖区平房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重点家庭,通过入户走访向平房区居民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及安全用电宣传活动。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详细查看群众取暖炭火炉等设施使用情况,查看有无煤炉、烟筒密封不完全,烟筒未加装烟筒帽等防倒烟安全设施,室内是否通风不畅等情况,叮嘱群众夜间睡前要将火炉密封完全,并采取相关通风措施。同时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布相关安全常识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使广大居民对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用气、用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从而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木垒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大宣传活动

本次大检查大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单位和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辖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镇党委书记武开铖表示:“下一步,木垒镇将加强宣传教育,针对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重点地域持续开展检查,突出隐患排查和隐患整改工作,全力确保“节前”、“两会”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