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企聚焦
新晋“亚洲首富”钟睒睒有多低调?记者实地走访了农夫山泉在杭州的公司总部
时间:2021-01-17 09:42:44 / 作者:管理员
分享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陈一良) 开年以来,钟睒睒在全球富豪榜上的排名不断上升。1月8日,凭借农夫山泉(09633.HK)股价上升,钟睒睒更是以948亿美元的个人财富一举超过“股神”巴菲特,成为全球第六、亚洲第一的富豪。有媒体测算出钟睒睒的身家=马化腾+王健林+刘强东。

钟睒睒向来以低调著称,他曾直言:“真正做企业的人不会过多露面。”近年来,关于他所控制的农夫山泉的相关消息也鲜少见诸报端。

1月14日下午,《中国经济周刊》赴农夫山泉位于杭州市西湖区葛衙庄181号的公司总部发现,公司大门没有任何公司LOGO标志,在公司内部,也很难找到公司相关文字标签。

1

位于杭州市西湖区葛衙庄181号的农夫山泉公司总部。《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陈一良 摄。

2

3

4

农夫山泉总部建筑整齐划一,路上不时有员工走过。《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陈一良 摄。

5

农夫山泉总部1号楼内景,建筑颇有设计感。《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陈一良 摄。

6

7

农夫山泉总部4号楼内景。据农夫山泉内部员工介绍,钟睒睒就在该幢楼内办公。《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陈一良 摄。

钟睒睒现任农夫山泉董事长,其在公司持股比例高达84.41%,市值近5500亿港元。钟睒睒还是A股上市公司万泰生物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74.23%股份,市值近800亿元。

截至1月15日,上述两只股票的股价较1月8日均有所回落。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