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新消防员培训丨搞好伙食保障“安人心”
时间:2021-01-04 14:39:04 / 作者:--
分享到:

基层网1月4日电(通讯员 张新海 卫腾飞)“儿行千里母担忧,孩子是娘的心头肉。”背井离乡刚踏入森林消防队伍新消防员,其吃、穿、住、直接牵动着家长的心,也决定着新消防员是否能安心完成新训各项教育训练新疆总队新训大队始终坚持以保障力提升战斗力生成为目标,全力做好新训伙食保障工作,真正使新消防员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新消防员培训丨搞好伙食保障“安人心”

“进了食堂哈哈笑,训练场上嗷嗷叫!”这是新训大队抓新消防员伙食保障的一个真实写照。伙食保障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新消防员对新环境的适应程度,如何从饮食上“拴”住新消防员的胃?大队党委高度重视新训期间伙食保障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先后从各基层单位抽调5名炊事经验丰富的炊事员联合餐饮公司社会化保障人员负责新训饮食保障工作。同时多次深入食堂检查指导工作,特意叮嘱炊事人员要严格伙食标准,定期征求意见,丰富饮食样式,抓好卫生防疫等注意事项。

新消防员培训丨搞好伙食保障“安人心”

大队始终把“指战员满意不满意”作为伙食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今年新招录消防员西北方人员居多的特点,广泛征求新消防员意见,组织新兵进行问卷调查,在了解新消防员家乡饮食风味、口味习惯的基础上,结合训练强度、市场动态、食物定量标准,制定周食谱,做到每周由新消防员点自己喜欢吃的菜,变“做什么、吃什么”为“吃什么、做什么”,注重合理搭配营养,坚持一菜多做、粗粮细作、干稀搭配、荤素搭配、风味搭配、炒炖搭配,最大限度地满足新消防员个体需求,切实让新队员吃够标准、吃的营养、吃的健康,以充沛的体力、旺盛的精力投入到日常教育训练工作中去。

新消防员培训丨搞好伙食保障“安人心”

真情服务是无微不至的关心,伙食保障是战斗力的体现。新训大队三中队新消防员在日记《我的新训生活》一文中这样写道:“亲爱的爸爸妈妈,不要为我的生活而担心,在这里我的衣食住行都有很好的保障,接下来,我会全身心的投入到各项教育训练当中,浴火重生的我,必将成为一名合格的消防员。”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