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报道
明年房地产怎么干?住建部部长说了一个字
时间:2021-12-27 15:12:27 / 作者:管理员
分享到: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提出若干要求,如何发挥好住房和城乡建设在稳增长扩内需中的作用,明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面临哪些压力?该怎么办?跟随总台央视记者杨潇,前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部长面对面,听部长如何解答。

  总台央视记者:住房和城乡建设,是大家都关心的一个热点话题领域,从房地产市场到保障房建设,从老旧小区改造到我们城市更新。围绕这些工作,明年我们国家要怎么办?我们现在一起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听听部长怎么说。

  2022最大挑战是什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 王蒙徽:我们要客观地来认识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风险和挑战。比如说,房地产这种“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的房地产开发经营方式不可持续,“大量建设、大量消耗、大量排放”的城乡建设方式不可持续,这些方式既与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也积累了不少风险隐患。

  2022“怎么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 王蒙徽:要稳妥地继续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要落实城市政府的主体责任,同时也要强化省级政府的指导和监督责任,进一步保障刚需,同时满足合理的改善性的需求。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 王蒙徽:按照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作为首要目标,以法治化、市场化为原则,妥善处理个别房地产企业房地产项目的逾期交付的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也保障国家利益不受损。

  2022关键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 王蒙徽:您认为明年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最主要的工作、最核心的,如果需要您用一个关键词来总结的话,您认为是什么字或什么词吗?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 王蒙徽:稳。

  总台央视记者:就一个字?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 王蒙徽:就一个字。

  总台央视记者:那么您为什么选择这么一个稳字呢?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 王蒙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坚决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做好城乡建设领域的“六稳”和“六保”工作,切实为宏观大局的稳定作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一是防风险,我们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防范和化解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各类风险隐患。

  第二个是稳增长,充分释放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在扩内需、在稳增长中的潜力,进一步扩大内需,为稳增长做出我们的贡献。

  第三就是促改革,我们要坚持先立后破,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