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报道
“港独”头目承认分裂国家及洗黑钱罪 庭上再放狂言
时间:2021-11-04 09:46:46 / 作者:管理员
分享到:

“港独”组织头目钟翰林今日认罪

“港独”组织“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早前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的“分裂国家罪”、“串谋发布煽动性刊物罪”及两项“洗黑钱罪”,他今早(3日)于区域法院承认“分裂国家罪”及一项“洗黑钱罪”。

此前,由于控罪书长达60多页,辩方需要时间阅读并向钟翰林作出解释,国安法指定法官陈广池遂将案件押后至今日进行正式答辩。控方在开审前透露,若控辩双方达成认罪协商,被告将承认分裂国家及一项洗黑钱罪,其余两项控罪或存档法庭不予起诉,而本案则将成为首宗涉“分裂国家罪”认罪的案件,也是继李轩宇、陈梓华案后,国安法第二宗被告认罪案件,而钟翰林则将成为国安法下被定罪的最年轻被告。

现年20岁的钟翰林承认的“分裂国家罪”,指他于2020年7月1日至10月27日间,涉嫌在香港与其他人积极组织、策划、实施与参与实施旨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的行为,不论是否使用武力或者以武力相威胁,即将香港特别行政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分离出去或非法改变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律地位。

钟翰林还被控两项“洗黑钱罪”,他承认其中一项,即指他2018年1月19日至2020年10月27日期间在香港,处理其账户内约13.5万港元。至于另一项洗黑钱罪,即于2018年1月2日至去年10月27日,以钟翰林的名义在汇丰银行的帐户内总值58.2万多元款项,涉嫌全部或部分、直接或间接代表任何人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而仍处理该财产,钟尚未认罪。

除上述罪行外,钟翰林还被控“串谋发布煽动性刊物罪”,指他于2020年4月29日至2020年10月27日期间,在香港与其他人串谋发布煽动刊物,意图引起憎恨或藐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或激起对其背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图不循合法途径促致改变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项,引起香港居民间的不满或离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或怂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从合法命令的煽动刊物。

此前,钟翰林因涉嫌损坏国旗及违反国安法,先后于2019年5月及2020年7月被捕,并在去年底被裁定侮辱国旗及非法集结罪成,在东区法院判监四个月。至于主张“港独”的“学生动源”则在去年国安法实施前由钟翰林宣布解散,所有组织事务交由海外成员继续运作,其外国分部接管组织一切事物。

根据香港国安法第二十一条,对违反“分裂国家罪”的首要分子或罪行重大者,处无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对积极参加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对其他参加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由于钟翰林案在区域法院审理,一旦罪成所面临的最高刑罚是监禁7年。此外,“洗黑钱罪”罪成最高刑罚为罚款港币500万元及监禁14年。

钟翰林年纪轻轻就已经案底累累,在反中乱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甚至在就“分裂国家罪”答辩时称“我问心无愧”,毫无悔改之意。期间钟翰林发言被法官打断,法官警告他不应在法庭发表政治宣言。案件押后到本月23日求情及判刑,期间索取被告的背景报告,钟须续押。

近年来,“港独”势力呈年轻化趋势日益明显,反映了香港年轻一代对国家缺乏正确的认识和了解,人生阅历尚浅的年轻人容易被颠倒黑白、是非不分的言行引入歧途,影响社会稳定。因此,香港爱国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有评论就指,特区政府应进一步通过种种措施切实提高市民的爱国、国家安全和守法意识。

林郑:香港抗疫取得成就是集体努力的成果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3日)出席第九届健康城市联盟国际大会开幕仪式时表示,香港已持续数月本地“零确诊”,经济逐步复苏,市民生活也大致恢复正常。

她指出,近两年来,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给世界各地的公共卫生部门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香港也不例外。尽管如此,香港的应对总体上是有效的。截至目前,香港确诊病例少于13000例,即每百万人约有1650例,是全球感染率最低的经济体之一。

林郑强调,香港达到上述控疫成效是行政人员、医生、护士和支援人员集体努力的成果,要感谢中央政府在各方面给予特区的坚定支持,更要感谢香港市民,尽管有诸多不便仍然遵守了防疫规定。

(图源:香港01)

据港媒报道,香港与内地的通关商讨进展顺利,香港与广东省相关部门已持续召开“工作层面”会议沟通合作,并正着手订立通关工作细节。此外,用作通关的港版“健康码”——“安心出行”程序——也于11月1日开始启用,下载量高达628万,参与的场所超过9.7万个。目前,市民还需要时间适应新程序,有不少群体,如从未使用过智能手机的长者,反映在使用程序时遇到困难。当局表示,会以协助市民为目标,从不同方向研究改良方案,也提醒市民切勿使用虚假的“安心出行”程序,否则要承担法律责任。

(图片来源:文汇网)

公务员用假“安心”出入被拘捕

特区政府规定,自前日(1日)起,所有政府员工及市民均须使用“安心出行”程序,方可进入政府大楼及办公处所。措施实施首日大致顺利,却有3名公务员和2名外判员工试图使用假“安心”或截图进入湾仔入境事务大楼,其后因涉嫌“行使虚假文书罪”被捕,现已被停职并接受警方调查。

对于公务员使用假“安心”的行为,高级公务员协会主席李方冲今日(3日)表示,公务人员应该以身作则,使用假“安心”不单是个人诚信问题,更会影响政府追踪染病者的效能,政府应认真纪律处分有关违例的公务员。

政府人员协会马志成主席也斥责涉事人士明显明知故犯,破坏全港防疫工作,是无法容忍的行为,必须严惩,以儆效尤。他强调,香港现正受到疫情影响,任何对防疫、抗疫和通关有帮助的工作都需要香港市民团结一致、同心合力地去完成,公务员应带头响应使用“安心出行”,积极推动和配合政府防疫工作,才可以带领市民走出困局,并建议并加强公务员爱国教育,以强化回归后此方面的不足指出。

香港9校登QS亚洲大学排名 港大重返前三

国际高等教育资讯机构(QS)2022亚洲大学排名新鲜出炉,香港共有9所大学入榜,港大排名最高,与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并列第3名。

其余上榜的8所高校中,香港科技大学排名第9位,香港中文大学与东京大学并列第11位,香港理工大学位列第25位,香港城市大学排名第20位,浸会大学排名第66位,岭南大学则排名第131位;私立自资院校方面,树仁大学位于301至350位;新上榜的恒生大学排名501至550位。

其他亚洲区大学方面,新加坡国立大学继续排第1位,北京大学今年跃升5位,取代清华大学位居第2,为该校有记录以来最佳成绩,而清华大学这次下跌至第5位。除此之外,浙江大学(第6位)、复旦大学(第7位)、上海交通大学(第10位),内地有五所高校进入前十,整体有126所院校上榜,为全亚洲最多院校上榜的国家。

QS分析表示,排名结果反映亚洲区院校之间竞争激烈,内地院校排名一直有进步,日本的大学表现则“停滞不前”。

(图片来源:文汇网)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