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报道
木垒镇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21-01-13 01:17:47 / 作者:--
分享到:

基层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李钰 聂晓翠85年前的129那个寒风凛凛,滴水成冰的日子,数千名北平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他们威风凛凛,用炽热的鲜血,誓死护国的决心,激励着世世代代的中国。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进一步加强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民族自豪感,培养大家爱国、爱党、爱的情怀12月9上午,木垒镇组织全体机关、社区干部在镇四楼和各社区会议室同步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线上观看“一二九”爱国运动纪念视频,时时刻刻以革命青年的爱国精神激励、鼓舞党员干部。

活动中,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一二九运动”纪念视频,一起深入了解“一二·九”运动发生的背景、参与运动的主体,以及当时对于揭露国民政府不抵抗政策、唤醒民众爱国热忱、掀起抗日救亡高潮的伟大意义。感受着在那个血雨腥风、战火卓绝的岁月里,革命先烈为取得革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的伟大革命精神。随后,社区干部还深入辖区群众家中宣传爱国主义精神,对历史事件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使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干部,深感时代责任之重大,他们纷纷表示,国家兴旺匹夫有责,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二九’运动中所折射出来的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兴亡奋勇前进。我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青年干部李钰说道。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一二九精神,我们铭记在心

回忆一二九勿忘国耻励志展望未来强国立志

85周年前青年学生为捍卫民族利益和尊严而大声呐喊;

85周年后相信我们能不忘初心,再创新的未来!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