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报道
新消防员培训、人人上讲台 个个展风采
时间:2021-01-13 22:30:36 / 作者:--
分享到:

基层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卫腾飞 张新海新知识,队员一起来聆听;小课堂,队员担任主讲员……为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近日,新疆总队新训大队严密组织“人人上讲台”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新防员在教育中的主体作用,引导队员主动融入教育,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效益。

新消防员培训丨人人上讲台 个个展风采

针对新队员思想活、不善交流的特点,大队灵活采取多样化教育模式,区分干部、班长、新消防员三个层面讲述自己心得体会。用大家乐于接受的方式,队员经历与心声架起理论通向队员的桥梁,不断强化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引导新队员主动接受创新理论,在自我教育中提升认知水平和思想境界。

新消防员培训丨人人上讲台 个个展风采

从退伍老兵再次入队成为一名消防员的马强,以“我心目中的消防员”为题为全体新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教育课,授课内容既有自身的经验看法,又融入了新颖的思想,结合自身入队前的工作经历等,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坚定追求,不懈努力,不因时间的推移、形势变化和外界干扰而动摇,引导全体消防员踏踏实实干事、本本分分做人,把认真较真的态度落实到训练、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新消防员培训丨人人上讲台 个个展风采

“人人上讲台”授课活动,在新训大队中掀起了相互学习、相互对比、共同提高的热潮,营造了“人人学理论、人人争上台”的良好氛围,既增强新消防员了独立思考和发现问题的能力,也提高了教育的实际效果,为大队下步发展政治教育新理念、新模式提供了较好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