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报道
西安“的哥去世仍被贴罚单”后续,警方已排除刑事案件
时间:2021-05-04 09:49:56 / 作者:管理员
分享到:

5月2日,有网友爆料称,5月1日上午10时许,西安市一名出租车司机行驶到西安市新城区康乐路附近时,因身体不适意外死亡。驾驶位车门被贴了罚单。这一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5月2日晚,西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发布通告称,针对网上反映“出租车司机猝死车内”,网民质疑交警贴违法停车告知单时未及时发现的情况,西安市公安局成立由公交分局、法纪处、警务督察支队参与的调查组立即展开工作。目前,警方会同相关部门正在全力开展善后处置工作,执法警务人员正在接受调查,相关事件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

▲网传的涉事出租车被贴罚单的视频截图

红星新闻记者从一段网络流传的视频看到,一辆车牌为陕A的出租车停靠在路边,出租车司机背靠在副驾驶座位上,座位向后倾斜。驾驶位的车门上被贴了罚单。附近一个商店老板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天上午,这位司机死在车里的时候都没人知道,后来才有人发现,有人叫来了急救车”。

西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的通告提到,经调取车内视频资料,5月1日凌晨4时57分,该驾驶员行驶至康乐路时停车,后转至副驾驶位,放倒副驾驶座椅后躺卧,出现呕吐、抽搐等症状。至9时42分之后,视频中该司机再无生理动作反应。10时19分,交警新城大队警务人员在执勤过程中,发现该车违法停放,在驾驶位B柱处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后离开,期间未注意到车内异常。10时43分,群众发现车内人员情况,拨打120,120到达后确认该司机死亡。随后,现场群众报警。


针对网友指出的交警查违停程序不当的问题,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一事件目前认定不是刑事案件,至于交警执法的问题,公安部门正在调查,需要向他们了解。最新的调查结果,也可以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吴先生称,此前家属最大的担心是张先生是否死于刑事案件。其他的事情还没有来得及考虑。接下来,等相关情况查清楚,家属会与警方保持联系。5月3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与发生意外的出租车司机的家属取得联系。司机的舅舅吴先生告诉红星新闻,司机张师傅是咸阳人,七八年前来西安做出租车司机,之前都是跑夜班,2017年以后开始跑白班。白班是凌晨4时到6时交班。事发当天,张师傅4点20分刚刚接了车。吴先生说,张师傅平时身体很好,没有任何病史。他看到张师傅死亡的检查结果上写的是心脏病猝死。他在与警方接洽的过程中,警方称已经对周边人员和住户进行了调查走访,也调取了车内视频。目前警方已经排除了刑事案件。

西安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昨日警方已就此事发布了一份通告。记者询问“是否会对交警执法情况展开调查”。这位负责人表示,相关调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如果有调查结果将及时再次发布通报。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