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报道
逆市吸筹!北上资金连续3日涌入逾185亿元,加码20只个股盯上两大领域
时间:2021-04-15 08:38:01 / 作者:管理员
分享到:

逆市吸筹!本周以来(4月12日-4月14日),面对三大股指的震荡回落,北上资金大举出手涌入A股,3个交易日累计净买入逾185亿元,开启“买入”模式,引发了市场各方的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本周以来的3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金额达185.06亿元,其中,周二,北上资金单日净买入金额达84.71亿元,为今年以来第4大单日净买入额。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表示,近日,北上资金持续大力加仓,这既有利于优质赛道股的活跃,也有利于吸引场外资金回流A股市场。毕竟,北上资金一直是市场的风向标,当内资看到外资不断涌入的时候,也会提振做多底气,从而加仓A股。

“北上资金流入A股是一个长期的行为,主要是看好中国经济,不能单看某几日的流入或流出情况。去年国内宏观经济可谓一枝独秀,今年有望继续引领全球。目前,A股的投资价值相对来说比较确定,因此吸引了海外投资基金的介入,所以,北上资金整体流入比较明显。”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表示。

的确,从今年以来看,外资对A股的配置意愿正在不断增强。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截至4月14日,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额达1130.72亿元。其中,今年前3个月,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均在百亿元以上,分别为399.57亿元、412.24亿元和187.11亿元。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外资已经成为当前A股市场一个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力量,外资流入的股票无疑会受到投资者重点的关注。通常情况下,外资青睐的股票,基本都是白马龙头股,也是业绩稳定增长行业的龙头公司。

面对市场的震荡回落,到底哪些个股受到北上资金的追捧呢?

从沪股通、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来看,本周以来的3个交易日中,共有29只个股现身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20只活跃股处于期间净买入状态,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108.9亿元。其中,京东方A、中国中免、东方财富等3只个股,期间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居前均超10亿元,分别为20.06亿元、12.06亿元和11.86亿元。

另外,有9只活跃股处于期间净卖出状态,此前备受各方热捧的顺丰控股、隆基股份物等个股,期间北上资金合计净卖出额均超10亿元。

从申万一级行业的分布情况可见,本周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的20只个股中,电子(4只)、电气设备(2只)、食品饮料(2只)、非银金融(2只)、银行(2只)、有色金属(2只)、医药生物(2只)等行业均有2只及以上个股入围。由此计算,以银行和非银金融为代表的金融股共有4只被净买入。可见,科技和金融等两大领域,已然成为近期北上资金布局的重点。

对于后市的投资,秦洪进一步阐述,目前看,短线A股市场有成交量萎缩的制约因素,但是,只要资金持续调仓、北上资金持续涌入,那么,优质赛道股的表现尚可期待,从而有望推动A股市场的反弹行情向纵深发展。因此,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可跟随当前存量资金的调仓方向,积极加大具备业绩持续成长优势的龙头股的配置力度。

表:本周以来北上资金期间净买入的个股情况:


相关文章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中国基层新闻网

网站概况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合作伙伴

视点周刊报道新闻中心